2018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a3ced7f86b43d9296e3d9880c270fbc2.png

      8月17日,由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服务处副处长尤靖、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柳百成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东方国信、航天云网、天河智造、东械科技、和利时、葛洲坝能源重工、航天奥翔、首都航天机械、用友网络、京东、北汽福田、国网信通、九次方大数据、新华发电、浪潮集团、索为系统等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及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作为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成立两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关键基础技术”为主题,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互联网建设、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等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发展带来的机遇,就数字化设计软件的重要性、国产化与大众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全面的交流探讨。

      谢少锋司长在《关于新时代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中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向下接入海量设备、自身承载工业知识与微服务、向上支撑工业APP开发部署的工业操作系统,是工业全要素连接和工业资源配置的枢纽,是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载体,是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抓手。

      李瑞涛副主任指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是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关键。近年来北京市经信委在航空航天、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高精尖行业大力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自主创新企业。

      尤靖副处长主持了“面向虚拟仿真设计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的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邱宇峰,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CEO屈凯峰共同启动“面向虚拟仿真设计场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发表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将重塑现代工业体系》的主题演讲,闫理事长指出:工业互联网将重构国企与民企双赢的产业格局;工业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连接的核心是交易;工业互联网将加速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重构现代工业技术体系;基于产业集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主流发展方向等观点进行了阐述。

      论坛由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航工业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CEO屈凯峰、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邱宇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返回列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