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

战疫情,阿里云和你站一起!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行动中,终于迎来了好消息,确诊数实现连续多天的下降。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联盟阿里云在一次抗击疫情行动中向全球公共科研机构率先免费开放一切AI算力,为一线战场的相关研究提供支持。随后,阿里云加紧步伐面向不同群体、不同场景,推出不同的云计算服务。

 01.jpg

面向用户朋友们:

      阿里云联合阿里健康、饿了么、支付宝、夸克,助力战役,实现在线问诊、送药上门、疫情直播、患者同行查询和爱心捐助等,打造一套全面体系的抗击疫情模式。

面向需要工具化管理的社区或机构:

      疫情蔓延速度极快,人员管理面临重大的考验,阿里云通过各类工具和算力支持,携手阿里宜搭免费支持疫情信息系统搭建,即使不会代码也能快速搭建应用对抗疫情,快速实现疫情管理。

面向政府机构:

      从事抗疫行动的相关事业,阿里云提供人脸口罩检测算法服务、DataV推出疫情态势可视化指挥台、阿里云疫情分析App、阿里云疫情防控智能服务平台、小程序云-疫情小程序综合服务平台、免费网络安全防护、天池-2019-nCoV疫情大数据赛

      事及数据集开放、云枢疫情响应机制快速搭建服务平台和mPaaS疫情防控APP运营平台9大产品。做到疫情数据信息可分析、患者行径可追寻、数据安全可保障、疫情防控小程序可迅速上线等效果。

面向在家办公:

      钉钉、Teambition 项目任务远程协同、阿里云·云效、蓝凌智能OA、基于IDaaS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和岩鼠-海量云真机助力远程开发测试6款不同产品,满足各大企业办公需求的同时,保证办公数据安全。

      疫情期间,注册公司云上办理,云上公司/个体工商户注册,政府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支持远程异地申请。

面向在线教育:

      不能让病毒耽误学业,阿里云为高校师生免费提供2.68亿小时算力。钉钉和好未来-全场景在线直播服务平台,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云上课程多样化,阿里云联合27家知名教育机构,推出线上课程,不仅涵盖中小学领域,还提供会计、医学等优质课程。阿里云大学让宅家抗疫的你不无聊,提供丰富的在线视频课程和专业的认证体系,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

      大领域,为自身技能加分。

      对于教育行业的客户,阿里云提供百家云,通过云视频技术,

      帮助教育行业客户快速开展在线课堂业务。

02.jpg

      在阿里云的IoT领域,疫情呈现出蔓延状态后,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的工程师们迅速行动起来,利用阿里云计算平台的机器人工厂和IoT事业部产品IoT Studio完成了“防疫精灵”钉钉机器人的开发。目前“防疫精灵”已经覆盖了超16W钉钉群。

      近日,基于防疫精灵,阿里云物联网市场打造了全链路防疫体系,推出防疫专区,专区涵盖了社区、医院、公共交通设施和企业园区四大场景。

面向社区:

      社区全方位防疫,阿里云推出智能体温帖、社区防疫小程序、人脸红外测温版、红外体温测温版、人脸识别健康版、防疫守门贴、4g摄像头人型检测和4g摄像头口罩检测产品,其中社区防疫小程序上线后,在全国已有近500个小区开通使用。

面向医院:

      医院作为这次战役的一线战场,确保医患人员的安全,需要逼免避免交叉传染的情况出现,为此阿里云一次性体温帖、智能输液解决方案和送餐机器人,实现远程测温、远程获取输液进度和远程送餐,减少医患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做到隔

      离病毒,不隔离爱。

面向企业园区:

      复工陆续在进行,员工流量大,企业园区的防疫工作迎来了新一轮的考验,帮助复工企业做好防疫,阿里云的职工健康解决方案打通钉钉、宜搭打卡数据,辖区企业职工入园考勤并测温,健康打卡一体化,健康数据一张图全面了解。

面向公共场所:

      战疫打响后,一线执勤面临人员投入量大,纠纷时而发生,从这点角度出发,阿里云为一线执勤人员带来了执法宝、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两大设备,支持远程直播执勤,减少接触、避免纠纷。在公共场景中,阿里云联合高德大数据推出非接

      触式抑菌厕所,紫外线灯治理空气飞沫,接入"非接触式"设施,隔绝接触污染,同时利用阿里云LoRa无线物联网实现数据监测与传输,在厕所端完成设备联动,边缘智治,而在云端实现全域厕所数据的统一汇聚。

03.jpg

(扫描二维码直达专区)

      阿里云的防疫工作深入个个层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阿里云和你站一起!疫情不走,抗疫不停。

上一篇: 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一)
下一篇: 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九)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