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会员单位紫光云正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平台和服务能力,以坚实的科技力量,全力支持全国多个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京西城区,熙诚紫光积极落实北京市、西城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西城家园”治理平台开发“新冠疫情微服务”专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凌晨,“新冠疫情微服务”正式上线,不仅西城居民,工作在西城、旅游在西城、逗留在西城,乃至关心西城的人员均可通过“西城家园”治理平台及“北京西城家园”微信公众号使用。2月16日,为切实助力当前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西城家园上线“企业复工”管理模块,提供高效无接触管理方案,解决了传统纸质登记带来的交叉接触、排队过长、工作量大、表格繁多等痛点问题,不仅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同时也为各园区、社区的防控疫情通行管理带来实际帮助。

01.jpg

      在连云港,紫光云团队集合技术力量,彻夜奋战,从接领任务到开发上线,仅用了十几个小时,于1月30日凌晨,在“我的连云港”APP上,“连云港市新型肺炎防控专栏”正式上线,中,疫情防控板块新上线4天就已经提供了近10万次的服务。2月10日,“我的连云港”APP口罩预约购买系统正式上线。

      借鉴北京西城区、连云港的经验,紫光云快速开发“华佗疫情防控平台”,并在全国部署实施,通过建设公众健康防疫服务平台、疫情防疫采集系统、疫情防控可视化平台,打通疫情防控中各环节、全流程,全方位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相关方实际问题。华佗疫情防控平台助力主管部门领导全面及时掌握数据,快速决策;提升基层防疫人员精准快捷采集信息,高效协同;便利普通人民群众科学准确获知动态,安全防护。

      在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在制造业领域,工人复工难、物资调配紧张等问题也让制造业产能恢复面临着诸多挑战,许多工业企业面临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重挑战。为此,紫光云开放了一系列基于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云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工业企业免费使用,助力工业企业打好复工战“疫”。服务覆盖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疫情防控五大领域。疫情期间面向中小企业,紫光云免费推出视频会议、云网盘、办公协同、CDN、数据保险箱、仿真云桌面、品控云、企业云图、云MES、设备智能化管理等12个产品,帮助企业实现‘云办公’。12个产品已经入选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信息消费应用指南(二):工业互联网专刊》,详情请访问紫光云上战“疫”的专区:https://www.unicloud.com/solution/yqcp

02.jpg

      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紫光云仍将不遗余力地为全国各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紧密携手各方力量,众志成城,以科技创新支持各方面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三)
下一篇: 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