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六)

抗疫保供 长城润滑油在行动

      保持经济稳定运行和持续增长,也是防疫抗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标志之一。集团公司要求:“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搞好全流程优化,把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疫情到哪里,中国石化就支持到哪里,彰显中央企业责任担当。”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CIO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在近期疫情防控部署会上再次要求做好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有作为、有所为,体现担当精神。要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因企制宜,千方百计地满足市场需求。一位销售人员说:面对疫情,作为销售在一线的员工,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不丢订单,提高顾客满意度,这也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具体体现。

茂名石化国产化项目用油安全起运

      2月3日,用于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2#高压二次机内部油,在中国石化润滑油合成油脂分公司多措并举下,安全启运奔赴茂名。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2#高压二次机内部油,是润滑油公司系统内用油重点攻坚项目,目前在系统装载试运行中,各项数据显示良好,性能略优于竞品,技术、研发人员跟班倒,及时掌控设备运行情况,面对面指导现场润滑管理完善,得到了茂名石化的认可,油品试运行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接到茂名石化油品需求时,正值疫情高发时间,合成油脂分公司疫情应对小组,及时组织召开销售、运营、储运人员的保供会,了解所需合成压缩机油指定批次产品的数量、货位、车辆行经路段、限行情况,启动疫情期间生产保供方案,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全力确保送达重点项目用油现场,保证茂名石化国产化项目运行。

      疫情当前,防护保供两手抓。运营部党员刘晓波、姜鹏,生产中心党员廖晓兰等员工,多方启动资源,联系物流车辆,商定行进路线,避开限行路段;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对参与装车的车辆和人员,严格实行进出登记制度和测温管理,严防死守,严控疫情发生。当日,在查点库位、清点商品数量、产品叉运上车的过程中,参与发运的人员都相互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在顺利完成车辆消毒、驾乘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运载油品的车辆于从重庆市内发出,绕开限行路段,奔向茂名石化。

重汽集团急需订单如期交付

      1月29日,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高发期,中国石化润滑油山东销售分公司接到了重汽集团40吨产品的需求订单。对销售人员来讲,订单就是指令,负责维护该客户的大客户二部立即启动应急保供流程,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济南分公司生产、物流等部门取得联系,商讨保供事宜。济南分公司接到订单计划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与物流公司共同制定发货方案。

      受疫情发展影响,装卸工在外地无法返回、车辆禁行停运等诸多困难摆在面前。对此,他们不等不靠,紧急联系家在当地的装卸工及时返岗,租用了4辆应急车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仅用不到三天时间,就将供货工作准备就绪,并顺利发货,客户为之点赞。

云南"涌顺铝业"发来感谢信

      不顾危险情系客户,紧急送达暖人心。2月3日,云南涌顺铝业有限公司向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干部员工在疫情横流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快速组织货源,星夜兼程,解决因疫情,原油品供应商断供中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生产线油品,生产线面临停产风险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信中这样写到,多年来,云南涌顺铝业有限公司设备润滑,得到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合成油脂分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优质保障。特别是在春节前夕,中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生产线液压管突然发生爆裂,原油品供应商由于疫情不能发货,致使该线停车的危情时刻,是合成油脂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忠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伸出援手,充分发挥资源保障作用,以巨大的诚意、非凡的魄力、雄厚的实力,快速组织货源,急我司生产之所急,想我司员工之所想,星夜兼程,帮助我司成功渡过了这次危机,让我们在特殊时期倍感温暖,更得到我司上下的一致好评,为促进我司今年经济效益递增作出了重要贡献。

      云南涌顺铝业有限公司表示,今后将与长城润滑油一起合作共赢,不断在新的合作领域,创造更好成绩。

紧急保供武钢,推进国产化替代

      近期,武钢水乙二醇及抗燃液压液油出现油品告急,润滑油公司了解情况后,积极提供油品咨询和推介,先后与宝钢、武钢展开协商,作出质量承诺,同时立即从湖南长沙落实货源,向武钢提交了抗燃液压油的混兑试验报告,并与武钢具体使用该油品的三个分厂一一展开远程技术交流。经过6天的紧密协调,2月14日,双方达成共识:以长城润滑油产品进行国产化替代。2月17日,一批抗燃液压油在疫情期间发往武钢。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大部分物流企业作业仍然存有很多困难,润滑油公司派专人负责跟进,协调物流资源,全力保障供油。

      润滑油公司此前与武钢有着良好的交流,双方共同研究润滑油国产化替代课题。在疫情发生情况下,原供应链因物流等因素有些油品不能及时供应,而长城润滑油则有能力组织货源,保证质量和供给。这次国产化替代满足了武钢的紧急需求,同时润滑油公司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及急客户之所急的作风得到武钢采购部的认可,为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全力支持徐工复工复产

      2月12日,华东分公司收到来自徐工的紧急供货需求信息后,快速反应,根据物流配送受疫情影响的最新情况及徐州各高速路口对进出车辆的管制要求等,落实车辆,同时协调办理车辆《徐州市通行证》等手续,并于下午5时许完成装货并发车。华东分公司特指派专人对物流车辆进行跟踪指挥,一路上克服了局部路段雾天、车辆限行管制等困难,车辆于2月13日下午如期顺利抵达徐工集团并完成卸货,得到了客户的肯定与称赞,成功完成保供任务。此后,华东分公司于2月14日、15日、17日陆续协调完成了徐州重工油品的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的供货任务。

      徐工是工程制造业的重要龙头客户,长城润滑油一直高度重视与徐工集团的合作,重视徐工集团等重点客户的保供工作。疫情当前,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促进经济运行稳定的“压舱石”作用,和徐工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跨产业协作,协力同心,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助力上下产业链稳定,共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润滑油华东分公司将继续完善和提升服务,跟进徐工集团的复工复产需求,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上一篇: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2019年专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抗击疫情专题报道(十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