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9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一行走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控科技”),与亚控科技总经理兼智能制造平台专委会会长郑炳权、亚控科技市场总监张金强、亚控科技市场部经理张硕就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联盟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1.png

首先,郑总和张总对闫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亚控科技这一年来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智能制造平台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公司全系列软件平台产品,2021年亚控科技已经成功打造70余家面向各个行业的实施商合作伙伴生态,实现从自己建设行业样板过渡到扶持行业实施商完成标杆项目搭建的角色转变,其中不乏神东煤炭集团信息化的成功应用,这种“平台+实施+用户”三结合模式预示着未来的工业互联网典型案例将会如同雨后春笋一样爆发。目前,亚控科技面向市政基础设施、能源、离散和流程行业提供实时智能平台,管控一体化平台和各行业个性化解决方案,以今年青岛水大会推出的KingWaterMES解决方案为例,可以将原本1人年的水利信息化项目工作量缩减到1人月,大大降低了实施成本和准入门槛。

闫理事长对亚控科技的战略定位以及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充分发挥智能制造平台专委会会长作用,与联盟生态伙伴一起,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主航道,利用自身面向生产制造环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软件平台优势,深入智能制造的核心环节,继续做好平台产品研发,不断加大和完善行业实施商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建设,提供面向全行业应用的特定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希望亚控科技与联盟一起做好典型案例总结,启动标准研制,加强生态模式复制和宣传工作,不断孕育新的“神东”模式。

2.png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盟认真听取了会员单位提出的发展建议,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也促进了联盟与生态伙伴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联盟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伙伴加入到联盟中来,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和价值,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会员单位介绍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自动化软件平台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在中国北京、天津、西安、武汉、成都、南京、沈阳、广州设有研发中心,专注于国产工业软件自主研发、营销和服务。亚控科技可为广大设备商、系统集成商、MES实施商、最终用户提供数据采集平台、监控平台、实时数据库平台、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以及工业App组态运维平台全系列的完整产品线和全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机加、锂电材料、PCB、制衣、造纸、烟草、热网、自来水、污水、燃气、港口、煤矿、油气和大型设备等多个行业。2019年8月18日,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指导下,亚控科技联合清华大学、仪综所、天津中汽工程等13家单位成立智能制造平台专委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协同的理念,促进智能制造行业生态、体系化发展。

联盟介绍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参与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联盟以促进北京乃至全国实体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目前已汇聚了华为、百度、东方国信、用友、航天云网、360等40多家头部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并组建了大企业双创、数据基础设施、CIO、央企CIO4个工作委员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管理、个性化定制、工业大数据、数字中台、智能制造平台、ARVR、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智慧运营、智慧供应链13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分会。 

上一篇: 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联盟专访丨东方国信副总裁敖志强(一):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趋势及展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