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这样干!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促进两化融合高质量发展

1.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守正创新,充分发挥联盟两化融合的专业技术优势,全力推动北京及京津冀产业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建设与应用,全力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培养两化融合复合型人才,帮助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为建设“两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盟将继续发挥十大角色作用,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推动落实者:推动落实国家工信部及北京市行动计划;生态搭建者:搭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和智慧产业生态体系;人才培育者:培育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样本打造者:打造样板点,培育标杆案例;宣传交流者: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需求侧与供给侧交流、央企与北京企业交流;平台整合者: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桥梁纽带者:成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智库参谋者:成为工业互联网智库作用;标准规范者:工业互联网标准建设与推广;营销推广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项目对接。

下一步联盟还将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需求侧场景库征集、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园区行活动、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白皮书、举办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大会等活动,将北京及京津冀两化融合工作推向新高度而努力奋斗。

#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坚定信心跟党走 书写新时代答卷

2.jp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会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党领导人民历经百年沧桑、砥砺奋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中国自信的坚强基石;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

作为奋斗在经济第一线的民营企业,要更加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与时代同步、国家同频,努力发展好企业,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信心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始终依靠员工发展企业,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持续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共同富裕,把企业的发展融入时代和国家的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传化答卷,努力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 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学军

守正创新 推动科技孵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3.jpg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科技孵化相关工作实际,我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技孵化工作需要准确把握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要求,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创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孵化工作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必须坚持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只有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只有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只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不断深入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滕云枫继往开来 聚力谋新

4.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岛工研院目前正面临的“八年之创”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力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握发展大势,继往开来,聚力谋新,推进中小微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工研院至今发展已经进入第九年,前八年的稳扎稳打、踏实工作带来了山东省唯一连续六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优秀的荣誉,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与掌声,也带来了更多思考与机遇。

在完善的“一二三”定制化企业服务模式基础上,青岛工研院进一步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企上市”的科技企业阶梯式培养体系,在这个培养体系中,针对不同梯度的企业精准施策,以“应评尽评-精准培养-深化发展”为准则,分阶段、分层次为企业提供服务,逐步形成“1年科小 3年高企 争取上市”的良性企业发展规律,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除具体的孵化模式升级外,未来3-5年,青岛工研院计划打造“科技孵化+创业培训+科技金融”三大服务平台,积极拓展服务内涵与外延,实现大健康领域企业培育空间及数量提升,同时与高校院所实现合作,实现成功创新创业模式输出,整合优质资源,实现高科技企业培育500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0家,上市企业4-6家,力争成为青岛市品牌科技服务提供商、国内知名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国内一流科技孵化园区。

# 广州德百顺蓝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英

坚守“报国”初心 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组织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10年前,我们回国创业的情景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如今,我们克服了成立初期的各种艰难,最终在终极半导体“蓝钻” 材料取得了一些成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德百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谨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厚望,将在下一个五年、十年,继续坚定“爱国报国”初心,发挥钻研精神、拼搏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我国高端制造上游关键材料不再被“卡脖子”,为实现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杨晓明

潜心科研多干实事 为科技强国做贡献

6.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

在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纳米涂布复合薄膜新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人担任首席技术专家一职,带领企业开发新技术与产品,牵头与各大高校开展前沿科技研究,力求突破关键技术,开发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市场空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发挥自己的本领,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陕西有为新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贵宾

做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7.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全面、系统的梳理了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富强的道路上形成的历史经验,帮助我们更深入、更精准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和未来方向。

作为一名科技创新创业的从业者,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自身行业出发,结合具体工作的实际内容,牢固自主创新的研发基础,打造符合地方特色的科技产品,拉紧与科技落地的技术纽带,拓宽多种渠道推广的经营模式。

科技创新型企业,肩负着让科技从技术领域到生产实践,让科学变成生活的重要责任。我们将在新征程中,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做一个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要做一个推动者和实践者。

# 欧勒姆电气董事长侯瀚森

深学细悟笃行 立志开创辉煌新篇章

8.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作为一名科技企业负责人和技术工作者,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科技强国战略的不断深化下,我们得到了越来越多来自社会的尊敬与鼓励,得到了政府在硬科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基金与资本的投入与协作,得到了越来越多国产替代的消费场景,科技产业化和资本协同化的大融合时代正在为我们带来科技创新的最好时代。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实干担当扛起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矢志创新攻坚,勇当开路先锋,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创造新奇迹。

# 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桂芳

锚定方向 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

9.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实体制造企业的领头人,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锚定发展方向,找到发展新路,于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育新机,带领全体中兴家人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

# 道莅智远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振利

学习感悟“十个坚持”宝贵经验 奋力前行建功立业

10.pn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局性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积极学习、践行、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建功立业。 

上一篇: 重磅新闻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一图读懂丨《北京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