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丨走进监事长单位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8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一行走进联盟监事长单位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货运”),与中钢货运执行董事李红从产业方角度就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以及对联盟的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1.png

首先,李总对闫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总从产业方角度剖析了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李总表示,不少企业将信息化等同于数字化,这个理念认知是有偏差的。企业信息化与数字化的理念是有所不同的,信息化是数字化的基础,没有信息化的平台,没有信息化的软件,没有信息化的优化,要实现数字化不太现实。数字化是基础,创建了独立于实体世界的数字世界;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再网络化,扩大数字世界的纵深;在数字化、网络化的基础上进行智能化,实现数字世界与实体世界的深度融合,最终迈向智能制造。李总认为,传统企业应加深对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竞争力,为打造新的一流企业做好准备。

李总作为联盟监事长和央企CIO工委会会长,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政产学研用融”多方资源汇聚优势,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等主题开展活动及沙龙研讨,为CIO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与机会,推广优秀成果,赋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闫理事长对中钢集团及中钢货运长期以来对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闫理事长表示,联盟今年在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换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盟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盟认真听取了会员单位提出的发展建议,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也促进了联盟与生态伙伴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联盟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伙伴加入到联盟中来,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和价值,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会员单位介绍
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所属专业子公司。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中钢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及内贸货物的水运(包括无船承运)、陆运、空运、仓储及货物监管、货运代理、船舶代理、保险代理及相关咨询服务等业务。

作为最早专门服务于国内钢铁行业的物流运输企业之一,中钢货运依托中钢集团的整体优势以及与国内众多钢铁企业长期稳定的业务联系,在各类钢铁生产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大宗散杂货物及大型设备的远洋运输、沿海内河运输和港口服务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钢货运拥有一个覆盖全国主要口岸、组织结构完善的服务网络体系,在包括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四川等省市设有子公司和办事机构。并且,为能够给广大顾客提供全方位的物流运输服务,公司仍在不断扩展自身的服务网络体系。

联盟介绍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参与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联盟以促进北京乃至全国实体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目前已汇聚了中钢、浪潮、华为、百度、东方国信、用友、航天云网、360等40多家头部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并组建了大企业双创、数据基础设施、CIO、央企CIO4个工作委员会,平台化设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管理、个性化定制、工业大数据、数字中台、智能制造平台、ARVR、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智慧运营、智慧供应链14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分会。 

上一篇: 联盟专访丨向导科技总经理贺三龙:智慧供应链发展趋势
下一篇: 通知公告 | 关于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的公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