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沙龙 | 数字中台研讨会成功举办

1.png

当前数字经济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寻求数智化转型已成为产业和企业的共识,在数据的支撑下,简单、便捷、快速地开展商业创新,是企业在云时代和数智化浪潮下的核心诉求与竞争力。为贯彻落实《“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任务部署,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12月15日下午,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指导联盟数字中台专委会举办“数字中台研讨会”,共同研讨数智化转型话题。

2.png
会议在联盟秘书长魏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联盟数字中台专委会会长、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平台与数据智能事业部总经理罗小江开场致辞。罗总欢迎莅临现场的嘉宾们,感谢联盟对数字中台专委会的指导,感谢中船对用友及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罗总指出,客户在数字化转型方向上,其实好多需求是不被满足的,需要一起去探讨。希望从厂商角度,从客户的角度,还有从政府的策略、政策要求的角度,一起去碰撞,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

3.png

联盟闫同柱理事长在致辞中解读了最近发布的《“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闫理事长指出两化融合规划紧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随后,闫理事长进一步介绍了联盟在北京市经信局指导下,落实推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工作和生态建设情况。

4.png

主题分享环节,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做了《中船数智化转型的初步思考与实践—系统院案例分享》主题分享。张总指出,数字化转型需要统筹考虑企业的组织系统和工程系统之间的融合,需要先转思想、架构和模式。随后,张总以系统院的实践为案例,从架构、模型、数据、流程、中台和场景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船推动中船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论。

5.png

用友网络高级数据专家石秀峰在题为《基于多元化产业集团的主数据管理创新》的演讲中表示,数据已经成为五大生产要素之一,是企业推进数智化的关键资源,但要让数据真正发挥创新价值,成为企业有效资产,做好数据治理是前期和基础。其中,主数据是企业具有高价值的黄金数据,主数据管理是数据治理的基础和核心。

6.png

用友网络高级数据专家刘岩在题为《技术支撑下的平台建设》的演讲中表示,用友BIP PaaS云平台iuap是数智化商业基础设施平台和产业共享共创平台。iuap应用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技术平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混合云集成、开发平台等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达成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数字企业、智能服务,支撑企业服务产业生态伙伴共创共赢。 

上一篇: 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海尔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