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4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一行走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信息”),与首都信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益谦、首都信息研究院院长张建伟进行深入交流。

1.png
闫理事长首先对首都信息长期以来对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政府支撑、会员服务、生态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联盟工作开展情况。闫理事长表示,联盟今年在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换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盟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

张总与张院对闫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首都信息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业务方向的工作成果以及智慧城市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新业务拓展、生态资源整合、科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张总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政产学研用融”多方资源汇聚优势,围绕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组织开展政策解读、优秀成果总结推广、供需精准对接等工作。

2.png

2.png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盟认真听取了会员单位提出的发展建议,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也促进了联盟与生态伙伴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联盟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伙伴加入到联盟中来,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和价值,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单位介绍

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2001年12月,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11年1月,公司转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北京国资体系内电子政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凭借首都政务信息化服务的丰富经验及信息资源优势,首都信息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北京市乃至全国重大信息化应用工程建设、运营和维护工作,为“数字北京”和“智慧北京”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二十多年来,首都信息紧紧把握时代跳跃脉搏,与时俱进开创互联网时代业务新领域,构建了基于顶层设计的“三平台+五领域”创新型业务格局,肩负起建设中国智慧城市的历史使命。在智慧民生服务领域,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在多领域支撑政府民生服务,打通便捷通道;在智慧城市管理领域,采用物联网和定位技术,实现广泛采集,精准定位,助力政府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在智慧医疗健康领域,以医保系统运营为核心,以医疗机构信息化、医保商保结算平台为两翼,形成行业化的智慧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使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百姓需求;在智慧企业创新领域,聚焦企业信息化市场,面向国有企业、财务公司、信托企业,提供一体化企业资产金融与集团管控行业解决方案。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参与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联盟以促进北京乃至全国实体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目前已汇聚了华为、百度、东方国信、用友、航天云网、360等40多家头部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并组建了大企业双创、数据基础设施、CIO、央企CIO4个工作委员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管理、个性化定制、工业大数据、数字中台、智能制造平台、ARVR、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智慧运营、智慧供应链13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分会。 

上一篇: 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