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丨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一行走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股份”),与太极股份副总裁兼企业业务集团总经理李庆、企业业务集团副总经理张铁军、企业业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张伟、企业业务集团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战天明、企业业务集团运营支持中心总经理王玉红就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未来发展趋势探讨,以及对联盟的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1.png

李庆总对闫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庆总表示,太极股份作为中国电科旗下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龙头企业,身经百战后具备强大一体化的企业数字化服务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能力。通过全产业、全价值的深度互联,结合企业业务模式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目前,太极股份已为众多央企及大中型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和数字化转型服务。针对于工业互联网生态属性强,行业关联度广等特点,要确保工业互联网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求产业主体能够有机联动,高效运转,生态组织不可或缺;生态建设与生态合作、求同存异实现共赢是辅助实现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可探索之路。

太极股份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政产学研用融”多方资源汇聚优势,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等主题开展活动及沙龙研讨,推广优秀成果,供需精准对接及深度交流等工作,赋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闫理事长对太极股份长期以来对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政府支撑、会员服务、生态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联盟工作开展情况。闫理事长表示,联盟今年在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换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盟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

2.png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盟认真听取了会员单位提出的发展建议,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也促进了联盟与生态伙伴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联盟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伙伴加入到联盟中来,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和价值,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会员单位介绍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股份”)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以“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为愿景,致力于成为“智能应用的引领者、数据运营的国家队、自主可控的主力军、员工价值的成就者”,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

成立三十余年来,太极股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砥砺奋进,精耕细作,打造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了全行业、全领域的业务覆盖,是国家重大信息系统总体设计和工程建设的主要承担者,是国家电子政务政策和相关标准制定的倡导者与积极参与者,为党的领导和国防、外交、公共安全、宏观经济、金融、民生服务、工业生产等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作用,主要客户包括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大型集团企业等。

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太极股份树立了可信赖的国家队形象。公司坚持创新驱动,被列为国家科技部和中关村科技园区创新试点示范单位,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全国软件产业收入前百家企业。公司还携手合作伙伴和产业机构,共创和谐生态环境,是多个行业学协会的发起者和重要参与单位,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会长单位、智慧北京促进联盟理事长单位。

进入数字化时代,太极股份坚持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核心战略指引,聚焦政务、公共安全、国防和企业等领域,重点发展行业智能应用、云服务、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以及自主可控,着力打造数据服务、业务流程和自主可控等核心技术能力,推进公司业务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中国”建设,通过拥抱智能科技,创新融合,让我们的世界更智慧。

联盟介绍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参与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联盟以促进北京乃至全国实体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目前已汇聚了太极、浪潮、华为、百度、东方国信、用友、航天云网、360等40多家头部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并组建了大企业双创、数据基础设施、CIO、央企CIO4个工作委员会,平台化设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管理、个性化定制、工业大数据、数字中台、智能制造平台、ARVR、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智慧运营、智慧供应链14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分会。 

上一篇: 通知公告 | 关于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 数字化转型沙龙 | 数字中台研讨会成功举办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