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经济高峰论坛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1.png

年内最大的产业智能化盛会“智能经济高峰论坛”7月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届盛会由人民日报指导,百度和人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聚焦人工智能经济。届时,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指导下,百度智能云牵头成立的“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仪式也在智能产业论坛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联盟理事长闫同柱、联盟秘书长魏鸿、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出席仪式并致辞。

 

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致辞

 

在成立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王建伟副司长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载体。数据是应用人工智能的“燃料”。工业互联网平台从数据“量”和“质”两个维度入手,提升工业场景数据集的广度与深度,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支撑。算法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关键。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枢纽,打通了工业知识向工业算法转化的通路。希望联盟和专委会能够进一步扎实工作,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研究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的演进趋势、技术路径和困难挑战,为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3.jpg


百度副总裁李硕做了主题演讲,“创新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动能,产业+智能为融通创新提供场景。云智一体助推行业数字化进程进入成效带动的新阶段。今天,越来越多的行业意识到数字化不是选择题,而是必做题。很多企业意识到在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看到成效。多年来,百度坚持把成效作为最根本抓手,躬身入局,深耕工业、能源、金融、TMT等行业,把人工智能与行业中每个环节的场景实践相结合,提供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成效带动的产品与方案。”坚持成效带动的百度智能云,持续汇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强大动力,与行业客户共谋发展,对比去年同期,客户新增158%,合作伙伴新增140+,解决方案新增70+。“在成效带动下,我们愿意跟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价值共创,平台开放,一起完成产业里面的融通创新,共同把产业智能化快速地向前推进。”

 

4.png
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宣读工委会决议并为会长单位授牌

5.png

在成立环节,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宣读了《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会关于设立人工智能专委会的决议》,并宣告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会正式成立,并为会长单位授牌。

 

6.png
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讲话

 

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作为会长单位领导,对到场嘉宾的表示欢迎,常城表示百度智能云将携手14家副会长单位,搭建AI+工业互联网‘政产研学用’产业合作平台,开展公共技术研究、行业标准研究与行业应用示范,促进技术落地与推广,为产业界输送人才,凝聚生态之力,共促北京乃至全国两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7.png

授牌仪式

联盟闫同柱理事长和专委会会长百度智能云战略解决方案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常城分别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傲林科技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水北调东线智能水务(北京)有限公司、国邦(深圳)产业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14家副会长单位授牌。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联盟参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座谈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