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物联网智慧运营专委会成立

      2018年12月29日,由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主办,天津菲利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产业智能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物联网智慧运营专委会成立会议”在天津大学召开。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闫同柱理事长、魏鸿秘书长、天津菲利科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教授、天津中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还有天津百利工业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天津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北京纵横天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固特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贝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单位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我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作的不断推进,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普及推广和应用物联网成为我国进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基石。物联网智慧运营专委会的成立为打造我国物联网发展生态、促进国内物联网技术发展、加速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提供了新的平台。会上专委会联合会长刘坤阐述了专委会的使命和定位,介绍了专委会组织架构以及未来两年的工作规划,同时专委会对前期发起单位,部分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进行了正式授牌。

      此外,专委会组织了产业智能创新和发展论坛。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闫同柱理事长、专委会会长刘坤、胡清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强以及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分别作了报告。闫理事长站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角度,解读了大数据时代工业互联网、智能技术、产业链、生态与产业各元素等多维度结合的背后机理与意义,就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逻辑,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进行了宏观论述与呈现。刘坤会长提出了“智慧运营”,“智慧服务经济”这一核心主题方向,在产业物质足够丰富的今天,随着信息化的进一步推进,借助智能化物联网工具,长期关注和跟踪客户核心需求与价值,对客户进行长期服务并形成客户粘性,由产品经济转为智慧服务经济将成为一条广泛化的产业转型出路。胡清华会长就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与物联网结合的契合点,应用案例等进行了详细呈现,同时也对物联网与智能技术的结合与推进,对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明确阐述。吴强秘书长由传统企业面临的瓶颈与融资困境切入主题,明确阐述了企业需转变和开放思路,果敢拥抱新技术和新思想,自我变革与升级,同时进一步借助产业与科技相关资本路径,快速突围,快速迭代。

      互联网与工业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是整个实体产业革命的突出标志,而工业又是所有产业的火车头,它拉动产业整体发展促进产业快速变化,世界早已开启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工业与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将带来经济、社会、产业格局的变化。在这个新时代下,传统的工业企业曾经引以为傲的优势或将变成负累,曾经的经济模型也将不由自主地失去竞争力,而传统企业唯有果敢拥抱新思维与新技术,创新并与时代接轨,快速转型升级,才能应对工业变革带来的冲击,在新一轮改革浪潮中站稳脚跟,甚至转“危”为“机”,成为其细分领域的新领导者。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返回列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