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

 

2021年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2021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天津站)”高峰论坛上成功举办《关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崔旭龙、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共同见证签约。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软处、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发处、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处代表三方签约。

 


图片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部署,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是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的重要内容,更是落实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关键基础设施,将重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京津冀地区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布局、区域协作、对外开放等方面优势显著,建设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是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构建高层次新发展格局,推进京津冀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根据协议内容,京津冀三方将围绕转型基础支撑、融合应用提升、富集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强化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三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数字化转型沙龙 | 京津冀钢铁产业工业互联网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篇: 沙龙预告 | 京津冀家具产业工业互联网沙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