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企业深度行(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背景

2021年5月20日,京津冀三地经信主管部门签署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京津冀三地将围绕转型基础支撑、融合应用提升、富集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强化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三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1年6月8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和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河北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支持下,邀请京津冀三地经信主管部门、相关产业联盟领导和20余家企业代表走进联盟两家副理事长单位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微信截图_20210615124805.png图片

在深度行活动首站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福田汽车集团系列展车、数字展厅和福田康明斯工厂,近距离体验到全球“灯塔工厂”先进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为传统制造业企业生产效率提升带来的巨大变革,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在企业运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图片

在深度行活动第二站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代表团现场体验了用友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详细听取了数智企业多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切感受到数字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深度融合后的强劲动能,同时对企业数智化运营和管理模式有了深入理解。

 




图片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在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组织召开了供需对接会,对接会由联盟理事长闫同柱主持。闫理事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相关领导,随后对京津冀深度行活动开展的背景及本次对接会议程内容做了介绍。

 




图片

对接会开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广豪、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技术发展处副处长杨俊杰、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处一级主任科员鲍漪澜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三位领导在发言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部署,建设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是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举措,京津冀三地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做深做实,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图片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孙震详细解读了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并对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助力产融创新发展内容做了详细阐述;用友网络精智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友明和东方国信工业事业部京津冀区域中心总经理曲波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能力和重点行业标杆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利时集团数字公司解决方案总监马骏分享了集团信息化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效。

 



图片

在供需对接环节,首钢集团系统优化部副部长高福文、金隅冀东水泥智能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刘军威、新天钢冷轧板业公司副总经理连立峰、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军、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姜涛、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黄小兵就所处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并对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布局初步达成共识。

 

本次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企业深度行(北京站)活动是为落实《关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框架合作协议》相关工作部署的首场企业深度行活动。后续,京津冀三地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深度行活动力度,聚焦钢铁、汽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细分行业,促进三地供需企业高效精准对接,推动京津冀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图片

上一篇: 数字化转型沙龙 | 京津冀家具产业工业互联网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篇: 活动预告 | 亦庄CIO分会数字化转型分享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