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 | 走进副理事长单位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3日,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一行走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利时”),与和利时副总裁何春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贾峰就边缘计算、边缘智能产品、产业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遇到的困难与未来发展,边缘计算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与未来规划,以及对联盟的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1.jpg

何总、贾总对闫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何总表示,发展工业互联网,离不开对工业“基因”的坚守,打造“以工业需求出发,再赋能工业”的良性闭环,离不开传统工业的积淀。近30年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深厚的工业模型积累,是和利时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牢固基石,也是开足马力征战“新基建”下的工业互联网赛场最有力的武器。随后,贾总从业务开展、活动组织、会员发展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边缘计算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规划。何总与贾总希望联盟能够发挥“政产学研用融”多方资源汇聚优势,围绕工业互联网商业模式探析、企业技术创新、供需精准对接、标准研制等方面开展工作。

闫理事长首先对和利时长期以来对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政府支撑、会员服务、生态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联盟工作开展情况。闫理事长表示,联盟今年在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完成换届,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联盟将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联盟生态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机制,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为传统产业发展赋能,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相融共进和高效协同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生态。

2.jpg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联盟认真听取了会员单位提出的发展建议,更加明确了日后的工作方向,也促进了联盟与生态伙伴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联盟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优秀伙伴加入到联盟中来,为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和价值,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会员单位介绍
和利时始创于1993年,始终走在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前列。目前公司员工4200余人,业务遍及海内外。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杭州、西安、深圳、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印尼设有研发、生产或服务办公基地,并在全国各地设有数十处服务机构。

和利时业务集中在工业自动化、交通自动化和医疗大健康三大领域。公司结合自动化与信息化两方面的技术优势,提出了“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战略指导方针。围绕集团三大业务,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信息安全等新技术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和应用示范,打造面向各领域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促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

和利时自创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可靠、先进、易用的技术和产品,并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二十多年来,和利时在各个领域和行业积累了超过20000家客户,累计成功实施了35000多个控制系统项目。

联盟介绍
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参与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联盟以促进北京乃至全国实体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持续健康发展为己任,目前已汇聚了和利时、华为、百度、东方国信、用友、航天云网、360等40多家头部企业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并组建了大企业双创、数据基础设施、CIO、央企CIO4个工作委员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管理、个性化定制、工业大数据、数字中台、智能制造平台、ARVR、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平台、物联网智慧运营、智慧供应链13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分会。 

上一篇: 通知公告丨北京市关于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平台化设计与仿真论坛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平台化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