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平台化设计专委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11月11日下午,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简称“联盟”)平台化设计专委会筹备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秘书长魏鸿、专委会各发起单位代表分别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1.png
闫同柱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联盟的定位、性质、宗旨、服务、任务、意义和互惠机制,以及目前18家分支机构的基本情况。专委会筹备组负责人、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副主任刘高升向大家通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专委会定位规划、工作任务、工作制度、组织架构等文件内容。各发起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主要业务,共同表示希望通过平台化设计专委会这样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技术交流、资源互补和供需协同,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大家还对专委会相关文件提出了很好的补充建议。

闫同柱理事长把专委会的工作任务总结为“八个一”,即搭建一个平台,每年至少召开一个研讨会,举办一次论坛,研制一个团体标准,发布一个白皮书,打造一个样板点,联合申报一个课题,落实一个培训项目,并对平台化设计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魏鸿秘书长针对平台化设计专委会成立相关工作流程也作出具体指导。

下一步,平台化专委会筹备组将充分吸收各发起单位意见,进一步完善专委会相关文件,并严格按照联盟的工作制度,落实联盟领导的相关要求,做好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相关论坛的筹备工作。
 2.png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通知公告丨关于对北京市2021年度第七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