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企业深度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深度行活动始于今年天津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在《2021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赋能深度行论坛》上,京津冀经(工)信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关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明确推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为落实《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相关工作部署,促进三地供需精准对接,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京津冀三地联盟在京津冀经(工)信主管部门指导、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统筹下,积极组织开展企业深度行、园区行等活动,共同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

1.png

2021年9月26日,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企业深度行(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主办,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北省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承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魏树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出席活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作为活动联合承办单位,由联盟秘书长魏鸿带队,组织东方国信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网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祥英科技有限公司、傲林科技有限公司、盘古信息北京公司等北京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并与津冀两地企业展开合作交流。

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参观

2.png

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3.png

天钢公司3200m³高炉

4.png

新天钢工业互联网运行中心

5.png

亚临界煤气发电站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的洗衣机智慧工厂和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中厚板厂、工业互联网大厅以及技术中心,现场调研“5G+工业互联网”在智慧工厂的典型场景,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在钢铁行业各个生产环节的应用示范。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供需对接会

6.png
7.png
8.png

供需对接会上,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魏树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蕴分别进行致辞。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规划,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全新产业生态、新型应用模式和关键基础设施,将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三地要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共同创建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京津冀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京津冀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支撑京津冀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9.png

随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介绍了天津市工业园区整体规划,新天钢、红日药业等公司分享了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工厂的建设实践,东方国信、用友等双跨平台企业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在钢铁冶金行业装备维修、AI质检等领域的应用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供需企业的业务深度对接。

活动总结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企业深度行(天津站)活动是继6月(北京站)、7月(河北站)后的第三场企业深度行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供需对接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推动京津冀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京津冀三地将聚焦细分行业,通过建立场景库和供给侧清单,进一步丰富供需对接形式,有序推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上一篇: 通知公告 |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2021年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重点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痛点及路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