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 海尔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大企业创新创业平台模式创新与实践

1.jpg

2021年7月18日下午,大企业双创生态发展高峰论坛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大企业双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关村电子城·(北京)国际电子总部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特别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作主旨讲话,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王文江及众多企业高层作主题分享。

2.jpg

海创汇,是海尔集团打造的面向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海尔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通过对海创汇发展历程及进化层级的详细介绍,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海创汇作为大企业(海尔)的创新企业是如何创新发展的。

 

海尔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介绍到,海创汇发展三个层级是颠覆科层制,让员工成为创客,让企业成为创业平台;社会化的双创,开放大企业资源,让创业者梦想成功;双创的全球化,通过链接全球创新资源,进行输出及引入创新项目。

 

经过不断创新与实践,海创汇总结出一套高效帮助创业企业取得成功的模式——有根创业模式。通过开放海尔研发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共享服务,让创业者快速成长。

 

基于有根创业模式,海创汇以开放大企业产业资源赋能为核心,将创业项目发展需求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相结合,形成大企业与创业企业之间双向驱动加速、相互协同创新的加速营模式。一方面开放大企业创新场景和产业生态,整合大企业核心优势资源为中小微创企加速赋能;另一方面,将创业企业技术创新融入大企业,驱动大企业创新与转型,助力大企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最终实现双方的生态共建、共赢进化。

3.jpg


目前,经过多年实践摸索及经验积累,海创汇已形成以数字化转型参访、创新创业转型咨询、企业内部双创机制建立、加速营及企业创新生态建设等方式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实施路径。

4.jpg


活动当天,在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指导下,由电子城高科创E+、英诺天使基金、海尔海创汇、小米谷仓学院共同打造的大企业双创加速营正式发布。王文江表示,作为定制化大企业双创加速营,在速度、效率、可持续性等方面比其他模式更具优势,海创汇会在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型双创生态助力。

5.jpg

上一篇: 工信部召开“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通知公告 | 关于发布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