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成立

1.png

1.png

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论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创新赋能 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做深做实,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png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出席并致辞。

 

3.png


徐晓兰副部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不断走深向实,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数字化支撑水平,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构建融合发展大生态,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拓展开放发展空间。

 

4.png


张劲松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要强化数据联通,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构建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深化全生命周期数据的集成、分析与应用,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打造工业互联网数据交互、流通的国家枢纽。”

 

5.png


为加快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江明涛、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爱民、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虹、河北省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王瑞更共同启动了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成立仪式。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设立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京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服务联盟、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河北省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为京津冀三地联盟代表。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全新产业生态、新型应用模式和关键基础设施,是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抓手研究的重要举措,将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秘书处作为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的执行机构,主要职责是进行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研究,构建供需企业高效精准对接平台,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和标杆示范项目,开展智能制造诊断及顾问咨询服务,组织重点领域人才培训交流,助力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

 

本次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的举办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和制造强国等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加快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起到重要作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朝阳区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开展,搭建了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部、市、区,政产学研用沟通交流、协同对接的平台,为朝阳区数字经济发展、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京津冀协同内循环体系构建拓展了思路。

 

上一篇: 会员动态|联盟理事单位傲林科技首创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下一篇: 《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
Scroll To Top